酒娘圆子

这里是酒娘,一只总想装成熟的中二病少女~
酒可装逼抒情,可惜我既不卖酒,也不喝酒。
希望我的文章能形似佳酿,使小天使从中体会短暂的迷醉,或悠长的回味。
当然,如果你们想看醉酒后的啪啪啪,那也当然嘿嘿嘿(º﹃º )
目前热爱CP众多,混杂圈子奇妙多变
小说:诡秘/惊悚(和其他三渣的书)/异常生物/灵剑山等等
影视:漫威/DC/X战警等等
动漫:基本上,有点名的,我都有那么点不同程度的涉猎……
游戏:fgo/刀剑乱舞
大概率腐女,思想总是污污污,乐观主义者。

诡秘之主阅读体(观影体)(二)

诡秘之主阅读体(观影体)

没有明确CP,微腐向

警告:写于第四卷完结之时,之后会根据后续做尽量符合剧情的修改,如果有根本性设定冲突,请看做作者私设的if线

人物:塔罗会成员,莎伦,马里奇,蕾妮特,班森,梅丽莎,阿兹克,伦纳德,艾德雯娜,安德森,达尼兹,贝尔纳黛

不批判,不撕逼,轻松欢乐(?)向

注意:观看的不是小说,而是视频,不含心理活动

预警:愚者真实身份不揭穿,罗塞尔、克莱恩穿越者身份不揭穿,揭穿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不揭穿克莱恩=道恩.唐泰斯

核心宗旨: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东西和正文一点关系都没有……




         新的画面浮现了出来。

         【一间仪器和物品齐全的私人化学实验室内。

         个子高挑、金发柔顺的奥黛丽凝视着手中的杯子,只见无数气泡冒出,让氛围都变得宁静。】

         奥黛丽一眼就认出了画面里的少女是自己,她转而回想起了当时发生的事情,顿觉两眼一黑。

         天呐,为什么会是这一幕!我宁愿继续被白雾包围啊,至少那没有损害我的形象!

         奥黛丽的呐喊无人可知,画面继续着。

         【最终,杯子里的液体沉淀为了粘稠的银白。

         “哈哈,我果然有神秘学的天赋,一次就成功了!之前还担心失败,准备了足足两份材料!”少女欣喜地自语道。】

         奥黛丽默默捂脸,不想再看接下来发生的事。

         两份!虽然从材料来看,那可能只是序列9的魔药,但面不改色就能拿出两份,这……这就是贵族的财力吗!?

         佛尔思心疼的想到自己早期连一百镑都拿不出的窘境,看着奥黛丽桌上至少三百镑的备用品,心情颇为复杂。

         【就在这时,实验室外传来“汪汪汪”的叫声,奥黛丽一下皱起了眉头。

         她将那银白液体轻轻荡漾的杯子放入阴暗的角落里,转过身体,走到门边。

          “苏茜,谁来了?”奥黛丽拧动把手,问着门口端坐的金毛大狗。

         金毛大狗苏茜摇着尾巴,一脸讨好,贴身女仆安妮则出现在了附近的走廊上。

         奥黛丽走出实验室,反手拉拢大门,隐隐有声音从门外传来:“不是说过吗?不要在我做化学实验时打扰我。”】

         画面固定在房中,阿尔杰挑了下眉毛,泛起了一个预感。

         【一只金毛大狗打开了奥黛丽的房门,它无声无息地绕房间走了一圈,尾巴快速摇摆。

         之后,它灵活地跳上桌子,避开了主人的物品,如同行走在平地上一般轻松。

         突然,它的目光被阴影里杯子中粘稠的银白液体所吸引,好奇地围着杯子打转。

         但那片空间太过狭窄,当它转过身体,杯子被尾巴扫到,“砰”地一声摔碎在了地板上。】 

         众人愣愣看着这一幕,达尼兹不自觉喃喃道:“三百镑啊,就这么碎了……”他的表情显示出了一种对人生的怀疑。

         班森原本一直静静看着众人讨论他完全不能理解的话题,听到达尼兹的话语,险些惊呼出声。

         开什么玩笑!那么一杯子调制出来的诡异液体要三百镑!女神呐,这些人到底都在干什么?这,这,这也太……

         他旁边的梅丽莎也是一脸呆滞,本能计算起以哥哥的工资要多久才能攒够三百镑。

         奥黛丽此时的脸上已是一片涨红,她实在不想回忆起自己曾经的幼稚天真。

         画面还在继续。

         【金毛大狗猛地跳下桌子,在一地的玻璃碎片旁不安地绕圈。

         它的脸上竟露出了几分人性化的迷茫,不安与恐惧。

         终于,它停下了绕圈的动作,小心翼翼低下头,伸出红色的舌头,轻舔了一下地上银白色的液体。

         几秒后,没有任何异常发生的大狗歪了歪头,一口气,舔掉了剩余的大半液体。】

         果然,阿尔杰心下了然,真是正义会做出来的事情。

         【就在这时,奥黛丽似乎也察觉到了问题,猛地冲进了实验室。

         她视线所及,是摔碎在地上的杯子,是金毛大狗苏茜舔掉的最后一滴银白液体。

         奥黛丽傻在了门口,仿佛一尊雕像。

         金毛大狗苏茜当即端坐,用无辜的眼神望向主人,摇起了尾巴。】

         全场一片沉默,有好几道目光隐晦地投向了捂住脸的奥黛丽,仿佛对这位贵族小姐产生了新的印象。

         奥黛丽尴尬地笑了笑,同时心中飞快思索,不让自己继续去想那丢人的画面。

         通过这段视频,大家对我的印象有所变化,虽然不可避免会觉得有些冒失和天真,但我的身份放在这里,如今序列6的实力也能证明我已经成熟。

         所以,他们大概率会解除对我的一部分防备,对我表露善意。刚才那些打量的目光中,有无奈,好奇,担忧,和……包容?

         包容?奥黛丽抬起头,却没有找到这道目光的主人。

         奇怪……

         嘉德丽雅终于知道了一开始加入塔罗会时,自己对正义序列感到疑惑的答案。

         原来正义养着一只同序列的非凡宠物!

         她犹豫片刻,朝奥黛丽提醒道:“即使是‘观众’这种没有太多副作用的魔药,动物服用也容易留下隐患,即使当时无事,成为非凡生物后,也需要主人定期检查身心状况。”

         果然有成员对我显露亲切了,奥黛丽欣喜地想着,点头表示感谢:“谢谢你,我会注意这些的。”

         一直在角落里观察的贝尔纳黛开口了:“如果你没有饲养和照顾非凡宠物的经验,我这里有一份驯兽师遗留非凡特性所制成的物品。”

         “驯兽师?”奥黛丽一愣,随机问道:“它有什么效果?”

         “驯兽师,是药师途径的序列8。”贝尔纳黛回应道:“这件物品不仅能在你的宠物有失控倾向时即使控制,也能在平常掌握宠物的身心状态。但它不会加强你身为主人的威慑力。”

         “听起来不错。”奥黛丽心想,我并不需要和苏茜变成彻底的主宠关系,我更想要一个共同进步的同伴!

         不过,这位女士为什么要向我推荐这个?

         依据我的观察,她应该是一位很有阅历和学识,估计实力也不弱的非凡者。她之前一直选择旁观,如今为何要突然和我交易?

         奥黛丽敏锐察觉到了异常,她回想刚才发生的一切,把握到了原因。

         她看了我的介绍,知道我是一名贵族,且地位不低,能掌握大量情报和资源 。即使没有自己的势力,也可以借用观众途径的特殊改变一些王国的局势……她肯定不是为了钱财,所以,是需要我的帮助?

         但序列8非凡特性的物品价值并不高,她希望换到什么?

         两种可能,要么她是希望以这件非凡物品建立和我的良好关系,为了之后更重要的交易。要么她认为那个帮助条件对我并不困难,属于能轻松完成的范围。

         奥黛丽沉吟几秒,点头问道:“你需要什么作为交换?”

         贝尔纳黛平静回答:“我会以历史学者的身份向你寄信,约在信中的地点见面,将东西给你,并告知我的条件,放心,不会危险,没有难度。”

         奥黛丽点头同意,她突然有点恍然,感觉回到了塔罗会,只是没有了愚者先生的见证,一切的交易都需要仔细考虑,并伴有一定的风险。

         唔……奥黛丽,你已经是序列6了,不能太依赖愚者先生,必须独自承担一些东西。

         嘉德丽雅在贝尔纳黛开口时明显怔住了,但她迅速平静,理解了女王的意图。

         她一定是通过我最初的表现,判断在场有塔罗会成员,我对正义小姐的提醒也确实不符合平日对陌生非凡者的态度。而她近期在贝克兰德疑似有重要的事情,所以希望接触正义小姐,为以后可能发生的状况做准备?

         众人虽不知其中的内情,但目睹了这场交易,心中都有了想法。

         在这里,大家都能看见彼此的容貌,并会在接下来的视频中认识他人的身份,甚至掌握对方的秘密。而这在聪明人的交易中,会有效降低背叛的风险,甚至增加合作的可能。

         有了这第一次交易做铺垫,在这片空间内的这段时间,说不定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利益。

         奥黛丽思索着开口:“女士,能告知我你的姓名吗?”

         这本是在交易过程中对方不说就不应该问的问题,但一想到过不了多久自己就会从介绍视频上得知这点,奥黛丽觉得这位神秘女士没有拒绝的理由。

         如她所想,那踏着黑色皮靴的女士开口回答了她的问题:“贝尔纳黛。”

         什么!?

         塔罗会的成员中,除嘉德丽雅和克莱恩外的所有人都震惊了。

         他们尤记得当初愚者惩戒隐者,就是因为她把塔罗会的信息隐晦透露给了一位叫“贝尔纳黛”的女士,而在他们的询问下,愚者先生解释了这个名字所蕴含的身份——

         那是罗塞尔的长女,

         “黎明号”的主人,

         要素黎明的首领。

         “神秘女王”贝尔纳黛!

         嘉德丽雅的嘴巴翕动了几下,却只是轻轻吐了一口气。

         而震惊的塔罗会成员里,即使奥黛丽和阿尔杰迅速平复了情绪,没有让多余的情感波动显露出来,但埃姆林和佛尔思却没有及时控制住表情,就连戴里克,也因为听到了熟悉的名字而露出了好奇的神色,其明显程度何止贝尔纳黛,其他人也意识到了问题。

         安德森环视了众人一圈,对那几个看似毫不相干之人共同的异常非常感兴趣。

         贝尔纳黛扫过表情未变的奥黛丽,扫向面带惊愕的佛尔思,扫向神情诧异的戴里克,扫向脸色难看的埃姆林,缓缓开口:“看来你们中的某些人,认识我。”她的语气非常笃定。

         佛尔思心中大骇,竟感觉自己已处在生死的边缘,随时都会跌落至深渊。

         埃姆林更是反应过激,他直接退后了一步,连声音都变得尖细:“你想干什么!?”

         戴里克也在瞬间身体紧绷,本能做出了战斗准备。

         诡异的氛围弥漫中,阿尔杰心中思绪翻腾,莫名的烦躁感涌了上来。

         他感受到贝尔纳黛身上的压迫感,也清楚对方主要目的是为了试探,在这片空间的诡异尚未清晰前,她不会有其他的举动。

         她不是滥杀之人,否则嘉德丽雅不会一直忠诚于她。

         她是要素黎明的主人,在她面前暴露身份会非常危险。

         她很有智慧,不会主动和愚者先生为敌。

         最好是沉默,沉默地观察,出去后向愚者先生会报情况,这会得到祂的赏识。

         我是风暴之主的信徒,我加入塔罗会的事情不能被别人知道,我……

         贝尔纳黛依然静静扫视着众人,既没有放出杀气,也没有结束注视,仿佛在等待着答案。

         呼……阿尔杰闭上眼,在心中轻吐一口气。

         他睁开了眼睛,直直对上了贝尔纳黛的视线。

         他神情冷静,语调沉稳:“是的。”他顿了一下,缓慢但坚定地继续说道,“神秘女王阁下。”

         这虽是用了敬语,但却无一丝的恐惧,反倒充满警示的意味。

         此时的阿尔杰.威尔逊就像一头猎豹,透露出远超他序列的威压,眸中是连自己都不知的寒光,仿佛即使拼上性命,也要撕开敌人的喉咙。

         倒吊人先生的途径,暴君吗……克莱恩看见了这一幕,心中渐渐涌上了暖意。

         暴君又如何?为敌人带去灾难,用力量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存在,有何不可?

         这是……倒吊人先生!?

         原本惊恐的戴里克,佛尔思和埃姆林都因阿尔杰深蓝色的头发联想到了塔罗会的重要成员,倒吊人。

         戴里克因这位可靠塔罗会前辈的出现而感到了安心,但他随即又懊恼起了自己。

         我经历了那么多场战斗,却还是在这样的事情上暴露了自身的问题,当初阿蒙事件也是这样,如果不是倒吊人先生提醒,我恐怕已经被六人议事团的长老认定为高度危险,囚禁起来了。

         他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心情渐渐平复,用冷静的态度面对向贝尔纳黛。

         同时在心中,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变强,不仅是战力,我要在各方面提升自己,为了白银之城,为了塔罗会,为了……报答倒吊人先生。

         埃姆林的嘴巴张了张,却最终没有说出一句话。

         他的心中,塔罗会,除了象征血族的骄傲外,似乎还有了一丝,别样的感觉。

         这种情感,是他爸妈为了为他出口气,联手袭击大地母神教会时的情感;是他夜深人静,独自一人躺在人偶之间睡着时的情感;是他近期在向乌特拉夫斯基神父提出无礼要求时,对方近乎纵容自己时的情感。

         埃姆林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每当这些时候,他都感到暖洋洋的,似乎连血族天生冰冷的血液,也染上了鲜活的温度。

         他的神情平静了下来,嘴角浮现出了高傲的笑容。

         我可是血族复兴的希望!为了血族的荣耀,我不可能退缩的!

         佛尔思想到刚才倒吊人先生毫无异常的举止,看着他此时明显的保护举动,脑内思绪翻涌。

         我还是太过弱小,因为一点进步就沾沾自喜,呵,这种心态可要不得,以后会增加失控概率的。

         她觉得这段情节很适合写进小说,想到倒吊人先生平常表现出的老练和沉稳,感受着他此时透露出的凶狠与锐利,作为一个脑洞很大的作家,她都脑补出倒吊人暗恋自己或“太阳”、“月亮”中某一个人的情节了。

         当然,脑补只能是脑补,佛尔思轻叹一声,平定了自己的感情。

         她突然联想到了休,那个少女虽然平常大大咧咧,还总是损自己,但曾经,她也像这样保护过自己——面对一个比她们都要强得多的敌人。

         此时的阿尔杰,脑海中却是一片混乱。

         他先是回顾了一遍自己刚才的作为,抱着想要掐死自己的想法,一点偏移都没有的继续和贝尔纳黛对峙。

         然后,他迅速回忆了自己之前想的那些细节,确认没有遗漏,并肯定了按照最合理的推断,这件事对他影响不大,不会妨碍到他晋升序列4。

         最后,他预想了最坏结果。

         如果我没有站出来,那最糟糕的下场是,愚者先生因力量还未恢复而未能及时提供庇护,神秘女王决定动手……

         暴露身份的三人里,“魔术师”还未完全获得亚伯拉罕家族的信任,不可能为她与半神为敌;“月亮”就更别说了,那些血族高层估计没人把他当真正的同族;“太阳”太过单纯,让他与贝尔纳黛交流,也不知会被套出多少情报,而且神秘女王已经掌握了开启神弃之地的方法……

         而我,我比他们有更多优势,即使身份暴露,也有自己行动的余地。

         对,没关系,暴露就暴露了,大不了离开教会,独自成为一名海盗,我已经是序列5了,还是水手途径的序列5,在海上的半神以下属于最强。之前格尔曼.斯帕罗干掉的“地狱上将”和“血之上将”的船队还没有被接手,海盗将军不是问题。而“神秘女王”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掌控大海,更何况愚者先生现在有了“海神”卡维图瓦的权柄,我可以直接寻求庇护……

         阿尔杰自己都没发觉,他思考这么多,只是在为刚才冲动的保护行为给出理由。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说服自己,告诉自己一切都是为了利益,为了塔罗会的未来。

         奥黛丽神情未变,心中却因阿尔杰的行为受到了巨大震动。

         倒吊人先生一直以来都显得老练冷静,经验丰富,善于各种托人下水,混淆视听,设计陷阱,如同引诱猎物的猎人。但他却帮助了佛尔思他们,即使这可能会导致他的身份暴露,被风暴教会视作叛徒……

         刚刚嘉德丽雅提醒了我,即使我现在未露异常,但我塔罗会成员的身份估计也暴露了……

         不同于倒吊人先生他们,爸爸即使知道我加入了塔罗会,也不会有太多批评。如果我有了危险,他肯定还是会帮助我的……

         神秘女王还需要寻求我的帮助,不可能和我直接撕破脸。

         想到这里,奥黛丽深吸一口气,向前一步,正好挡在了贝尔纳黛视线的前方。她的目光平静而深邃,语调亦是不自觉有了催眠的意味:“是的,要素黎明的首领女士。”

         其他人此时已经被震惊得说不出话了。

         眼前这个衣着打扮奇怪的女子是神秘女王!?

         神秘女王叫贝尔纳黛!?

         她还是要素黎明的首领!?

         为什么你们好像什么都知道,而我们却什么都不知道?

         艾德雯娜都有些愣神,她虽是海盗将军,但神秘女王从不以真面目示人,她对这位海盗王者的了解不比教会多多少。

         他身边的达尼兹更是目瞪口呆,惊的连话都说不出来。

         一位海盗王者,还是隐秘组织首领……伦纳德抽了抽嘴角,他觉得在场的人里面,海盗是不是有点过多了?

         你们这样子,我这个值夜者有点慌啊……

         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凝结,阿尔杰和奥黛丽眼神短暂交汇,瞬息便理解了对方的意图,共同对抗起神秘女王的威压。

         嘉德丽雅的心情非常苦涩,后悔起自己刚才的行为。

         如果我当时没有提醒正义小姐,女王就不会发现异常了。

         她并不想背叛女王,但也不想伤害塔罗会的成员,更不想让愚者先生因这件事投来注视。

         正当她的心中满是愧疚之时,她听到了女王的声音,那声音居然带上了一丝笑意:“放心,我没有其他意思。我反倒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解答了我的疑问,感谢你们……”她感到女王的目光正投注在自己身上,“感谢你们照顾嘉德丽雅。”

         这……嘉德丽雅愣愣地看向脚下的白色,脸颊不自觉地红了起来。

         神秘女王向所有人暴露了星之上将未与她决裂的消息!

         奥黛丽念头急转,已明白了她的目的。

         我们早就知道了这个秘密,所以这是她的妥协和退让,表明自己不会与塔罗会为敌;而其他人……这片空间很有可能会将这个消息以视频形式公布,她提前声明,是向大家表示自己的友善。

         她说感谢我们解答了她的疑问……哦!是愚者先生对罗塞尔大帝日记给出的回答。

         空间里的气氛缓和了下来,阿尔杰顿时轻松了不少,但仍感到有些后怕。

         而与他们不同,其他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神秘女王与星之上将的决裂原来是假的。

         这么说来,要素黎明一直在与摩斯苦修会对抗,而神秘女王是要素黎明的首领……

         哦!原来如此,星之上将是要素黎明派出去的卧底!

         众人看向嘉德丽雅的眼神都颇为复杂,仿佛在说:没想到啊没想到,原来你是这样的星之上将。

         奥黛丽露出了真心的笑容,答应了交易:“没问题,贝尔纳黛女士,我等待你的消息。”

         就在这时,水银状物质的表面,浮现出了新的画面。


PS:

         这章有过度性质,主要是为了让塔罗会成员彼此表明身份,并增加大家交流和交易的可能。

         话说我为什么要写这个?我不是写阅读体的吗……

         主要是为了增加情节合理性(放弃吧从你开始写阅读体时它就不可能合理了)

         然后,之前点苏茜的认领一下,你们的真女主出场了~

         顺带一提,黄贝贝还是很可爱的,毕竟是我诡秘第一男神的女儿啊……


评论(54)

热度(4761)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